黄油啤酒不加酒

【犬米】让回忆轻轻低语(3)

古怪而暗流涌动的青春早已遗失在某处,唯有尘封的回忆轻轻低语。

——题记


🔘主CP犬米(单箭头),严肃正直老古板级长阿米莉亚➡️桀骜不驯英俊校草西里斯

🔘副CP詹莉,时间线从掠夺者/阿米莉亚六年级到毕业后

🔘糖比较少,注意避雷⚠️


考试前紧张的复习,出乎意料地顺利的NEWT考试,毕业舞会,学生代表致辞…一切都迅速地结束,就像夏日原野上倾盆的大雨一去不返。阿米莉亚此时正坐在湖边的山坡上,和室友们分享最后的时光。

“真是像做梦一样,我青春里最美好的七年就这样结束了。”伊迪丝用手盖遮挡阳光远眺城堡,充满留恋的叹息一声。与她们同寝室的凯西——一个满脸雀斑的红发女孩,正在用速写本最后一次画下霍格沃茨城堡。“说不准,伊迪丝。你很可能能够进入预言家日报做记者,没毕业就收到面试通知的学生基本上是要定了,以后的机会可多着呢。”她低头用黑色碳笔涂涂画画,然后抬起头,若有所思地说,“但这可能是无忧无虑的最后七年了。我的画不一定有稳定的市场,以后的日子可能不好过。”

阿米莉亚坐在斜坡上,整理从霍格沃茨图书馆借来的最后一本审判资料。这时玛格丽特轻轻地从山毛榉树那边绕过来(她刚刚一定是去找她的拉文克劳男友瓦尔特•格林格拉斯去了,伊迪丝向阿米莉亚打赌),和凯西坐在一起去看她的画。

伊迪丝转过身来面对玛格丽特,嘴角带笑:“进展怎样,格林格拉斯夫人?”

玛格丽特似乎被戳破谎言一样顿时脸色通红,她迅速平复心情后雀跃地说:“我和瓦尔讨论了以后的安排,他要去古灵阁做解咒师,所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实习期。”

“看起来这可没什么值得你兴奋的,是不是?你亲爱的瓦尔还说什么了?”伊迪丝一脸八卦地盯着玛格丽特,后者看起来像是快要爆炸了。“让我猜猜,你们正在计划明年的婚礼吗?”伊迪丝嘴角微翘,这样问道。她真适合做预言家日报的编辑,每句话都是致命的素材,阿米莉亚笑着想。

“我和瓦尔…订婚了。”玛格丽特半跪坐在地上,用双手捂住了大半张脸轻轻地说。她唯一暴露在外的耳朵红的像是发烧。

这句话在几个赫奇帕奇中间立即掀起了巨大的波浪,调侃声起哄声和祝福声混杂成了一团,而话题的中心正在试图停下她们引人注目的进程,最终她们渐渐停止了巨大的笑声躺倒在草地上。

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大叫和笑声,阿米莉亚方才想起格兰芬多的掠夺者们打算以一场盛大的恶作剧作为他们的毕业礼物。一旁几个拉文克劳正在沿着禁林边缘散步。

大家都在留下最后一点关于霍格沃茨的记忆。阿米莉亚这样想着,把架在鼻梁上的黑色方框眼镜摘了下来,用模糊的视线感受夏日微风中最后的无忧无虑的阳光。

是最让人感到安全、最温暖的阳光。如果可以,阿米莉亚愿意永远不离开这里,不去面对失落惆怅的世界。

可是时间总会推着人们向前,甚至没有回头的机会。

一年过去,伊迪丝成为了预言家日报的特约编辑,凯西去了意大利学艺术,玛格丽特与瓦尔特•格林格拉斯举办了婚礼,而阿米莉亚来到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实习。一年间她们忽然忙碌了许多,也渐渐走上孤身一人的路。

巫师界的气氛前所未有地紧张起来,伏地魔和他的食死徒们兴风作浪,不少麻瓜出身的巫师都出国避风头。预言家日报头版一次又一次出现巨大的荧绿的黑魔标记,许多人们开始畏惧起伏地魔的名字。

在魔法部工作的阿米莉亚对此感触深刻,她这个月已经收到三起麻瓜出身的巫师被害身亡的档案整理通知,看来局势比她原本想象地更加残酷。

现今唯一一个完全与伏地魔站在对立面的是邓布利多主持的凤凰社,这让阿米莉亚感到一丝安慰。可是同时的,埃德加也在凤凰社执行任务,阿米莉亚害怕他因此冒险送命,可又因为自己的这点自私而感到愧疚。

可惜的是魔法部依然不肯出面呼吁对抗伏地魔,因为部里的不少理事都是古老纯血统家族成员,手握重金,而他们大多与伏地魔也有着来往。真是个可耻的世界,阿米莉亚用魔杖封上档案袋时这样想。


—————————————————————————


六月初,阿米莉亚收到詹姆斯和莉莉的结婚请柬。因为战火还在蔓延,他们不得不把婚礼的时间提前。

而这大概是在巫师界不断传出噩耗的沉重日子里唯一使阿米莉亚感到幸福的东西。爱情、婚礼这类如此温暖而耀眼的事件可以对抗一切不幸和悲伤。

婚礼举办在六月末的戈德里克山谷,彼时虞美人盛开满山,为一片绿茵染上热烈的红。阿米莉亚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上午充满草茎香气的清风,爽朗的欢笑和似乎凝为永恒的温暖阳光,就好像这一切不会离去,在这个愈加危险和冷漠的世界里纯粹的一尘不染。

詹姆斯•波特换上了崭新的黑色礼服,此时正焦虑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双手揪着涂满发胶的头发。一旁的莱姆斯•卢平无奈地在他旁边走来走去,试图阻止他破坏用了两个小时才勉强变得整齐的头发。“我实在太难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莉莉•伊万斯——梅林啊,她是莉莉——她现在马上要成为我的妻子!我已经——月亮脸,我该做点什么?”

卢平长叹一口气,干脆一屁股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我希望你不要继续揪那些头发,詹姆斯。因为它们现在一半支棱起来而另一半诡异地倒在脑袋上。并且——是的,莉莉已经是波特夫人了,这已经是我今天说这句话的第四遍。”

“不如干脆就让它们全部支棱起来好了,就像他平时脑袋上可以养一窝蒲绒绒一样。而且如果这样下去,詹姆斯•波特在婚礼上大放异彩的头发一定会成为凤凰社五十年内的饭桌话题。”西里斯抱着手臂站在客人座位边调侃。他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梳成一个小辫子,看起来比离开霍格沃茨时还要英俊一些。

“谢谢你,大脚板。我现在只希望你把你那该死好相貌收一收,不然整个婚礼现场的人们都会以为新郎是你。得了,看看你的样子,任何一个女生都没法移开目光,让我找个幸运观众——”詹姆斯恶狠狠地对一旁的伴郎控诉道,然后转头在还未来到的来宾里搜寻着:

“阿米莉亚!你来的真早,我还以为你可能工作很忙没法参加我和莉莉的婚礼。”詹姆斯惊喜地看到往日严肃的赫奇帕奇级长正笑着递给自己一个手提袋,后者的脸庞因为换上了金边半月形眼镜而柔和了不少。

“新婚快乐。袋子里只有一些鲜花,是从赫里克选的虞美人。莉莉之前说想在婚礼上摆上这种花,希望能用得上。”阿米莉亚笑着说,略微有些拘谨地摩挲着长袍下摆。

詹姆斯在听到莉莉的名字的时候似乎已经要昏倒了,他有些飘飘然地说:“谢谢,阿米莉亚。埃德加——在后院准备,你可以去看看他。”阿米莉亚有些惊喜地转过身去,面向后院的方向望去。她在魔法部工作,而埃德加这两年一直在凤凰社执行任务,两人能够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

她沿着通往后院的石子路走去,西里斯也跟在后面,与前面的人隔着一段距离。脚步声参差不齐。

埃德加正在用魔杖挂起房檐上的彩带,他抬着头单手高举魔杖,在听到走来的脚步声后说:“请递给我那个红色的彩球,玛丽——” 他在短暂的沉默后转过头来,看到笑着递来彩球的妹妹愣住了。

“你是——阿米莉亚,哦好久不见啊小莉亚!”埃德加欣喜地喊着,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手中还握着彩球的阿米莉亚。“我还以为你会在战场上缺胳膊少腿。”阿米莉亚松了一口气,慢慢地说。

“怎么会呢,就算我出了事,小莉亚也会替我找回公道,是不是?”埃德加咧开了嘴。阿米莉亚公正的目光越过半月形眼镜上方,似乎带着责备盯着哥哥,然后她把眼镜推上去笑了起来。

西里斯在花园一角整理金红色相间的花团,在听到埃德加叫他时抬起头来。阿米莉亚此时已经站在小径旁准备进入婚礼现场。

埃德加抬起魔杖指挥花团挂在房檐中间。这个魔咒很成功,花团周围还有金色的星星沿着轨道一圈圈地转。“真是难以相信啊,我记得詹姆斯刚刚加入凤凰社的时候,他和莉莉还在约会。这么快就要参加他们两个的婚礼了。”埃德加用手遮住眼前的一一片阳光抬头去看花团,西里斯则插着兜在一旁站着。

“是啊,我跟詹姆斯赌过两个加隆他们会在今年还是明年结婚。看来他为了赢什么都做的出来。”西里斯略带调侃地说,埃德加听了大笑。“走吧,去看看你的两个加隆花的值不值。”埃德加拍了拍西里斯的肩膀,随后大步走向前院。

婚礼举办的比大家想象中更加顺利。大家都感慨万分,阿米莉亚甚至看到教变形术的麦格教授在用手帕擦掉眼泪。詹姆斯的头发回归了他平常乱糟糟的样子,在宣誓环节上激动的差点打掉了莉莉头上的花环。

而莉莉看起来格外光彩照人,她红色的头发像是六月末的烈火,现在挽成一个优雅美丽的鬓。她的绿眼睛里充满喜悦,面孔因为幸福而容光焕发,与她丈夫一样。阿米莉亚注意到,莉莉头上缤纷的花环里,夹着一朵明艳的虞美人①。

然后她注意到欢笑着的西里斯。詹姆斯说的毫不夸张,婚礼现场上至少有一半的女性在偷偷看着西里斯。他烟灰色的眼眸里是遮掩不住的快乐,一反平时略显冰冷或是有些恶劣的微笑,此时西里斯处在完全无害且温柔的状态。阿米莉亚从没有在霍格沃茨见到他这样爽朗愉悦地笑过,也许是因为她距离西里斯太远,而他的笑容永远是留给他亲密的朋友们的。即便这样,即便这样的笑容不属于自己,阿米莉亚默默的想,她也衷心希望这快乐而幸福的笑容永不褪色。

她突然苦涩地想到,詹姆斯和莉莉几乎没有理由邀请自己参加他们的婚礼。宾客们大多是凤凰社的成员和学校的教授。阿米莉亚与他们在霍格沃茨的关系并不特殊,除去她与莉莉在巡逻期间的换班,几乎鲜有交谈。也许是因为埃德加,阿米莉亚抬头看到前面坐着的欢笑的、正在和西里斯交谈的哥哥。

她在某一瞬间打心底感谢詹姆斯和莉莉。

“不如我们一起合张照吧,新婚的波特夫妇也拍几张留作纪念。”埃德加在欢笑着的人群中站起来,手中举着一个相机。阿米莉亚从看到它的那一刻就发现那曾是西里斯在鼻涕虫俱乐部的圣诞晚宴上带来的那个相机。

人们笑着,从座位里走出来,在屋子侧边的一片空地开始闹哄哄地排着位子。有着长长的银胡子的邓布利多教授变出了一排椅子,他戴着暗红色缀金边的尖顶巫师帽,似乎正从某个派对回来。

几位凤凰社的社员笑着把詹姆斯和莉莉这对新人推到前方,而詹姆斯在人群中紧紧地挽着莉莉的手一刻没有松开。他们幸福地笑着,红润的面孔满映喜悦。

莱姆斯•卢平这位婚礼主持人此时正在支起相机的支架。很快等待人们嘈杂的声音渐渐平息,已经笑着站在镜头前时,莱姆斯一手举起示意人们平息下来,一手调试相机。他小步跑过来,站在人群一侧,然后随着相机咔嚓一声脆响,人们彼时的笑脸在此刻定格。

埃德加首先走向相机将其从取下:“可以再拍几张詹姆斯和莉莉的单张照片,当然伴郎伴娘也可以算在内。”他微微前倾,从相机的小小窗口里看到欢笑着的波特夫妇与他们的好友,于是按下快门,取到最美好的那一刻。

人们渐渐散去,都重新坐回椅子上。西里斯此时似乎突然记起了什么,他站起来,从西装外套的兜中掏出一沓相片。阿米莉亚默默地笑了,微微低头回忆天台上的那个充满私酿酒气的夜晚。

“哦,这是当然的——从前的詹姆斯和莉莉。他们非同一般的感情在霍格沃茨上学时就可见一斑,我真希望人们都能收藏波特夫妇从前的照片,等以后他们的孩子长大了还要给他们讲爸爸妈妈从前的爱情故事。”西里斯充满戏虐地举起一沓并不整齐的相片,把一多半递给坐在一旁的埃德加。

詹姆斯恶狠狠地抓住了西里斯的肩膀,而后者手中的照片上的年轻人正傻乎乎地看着聚会上穿着翠绿色礼服的莉莉。埃德加把相机递给阿米莉亚,自己开始分发西里斯那沓照片。

相机上保存的照片上,詹姆斯满面春风地挥着手,黑色的头发向四周支棱着。莉莉容光焕发,幸福地与詹姆斯手挽着手②。他们似乎与毕业前大不相像,可似乎又差不多。阿米莉亚用手护住相机,看着欢笑着接过照片的人们。

后来埃德加把合照洗了很多张,有一多半寄给了波特夫妇,多余的一张给了阿米莉亚。这位魔法法律执行司职员把这个珍贵而无可复制的戈德里克山谷上午夹在她的巨幅记录册中,连同微风、阳光、金红色的鲜花、披着白色绸缎的椅子、人们的欢笑也一并封存到油墨里,而这也是她唯一一次收藏过有关西里斯•布莱克的照片。


—————————————————————————

①虞美人:花语含有生死离别、忠贞守候之意,表示恋人之间浓烈的思恋不舍之情。

②:选自《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


阿米莉亚成为了魔法法律执行司的正式职员,她是今年唯一一个进入执行司的职员。自从两年前威森加摩的审判员因为判处一位用钻心咒折磨三名麻瓜的罪犯阿兹卡班终身禁监而被袭击导致瘫痪以后,威森加摩的成员大幅减少,而执行司招收职员的标准依然居高不下,办公室里的巫师显得愈发稀少。

阿米莉亚把申请加入威森加摩的材料装进一个文件袋里,此时一个棕色卷发的男巫走过来把一沓资料放在她的桌子上。

“上周卡特摩拉那个老家伙被家里的钟表打了一顿,他认为是自己的侄子用黑魔法控制钟表报复自己喝掉了他的最后一瓶名贵红酒,这是上诉材料——”男巫有些不耐烦地拖长声调,阿米莉亚几乎可以肯定这又是一份没有意义的无趣审判了。

她简单应答,接过这一沓小题大做的资料。男巫已经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阿米莉亚粗略地翻了翻面前的资料,卡特摩拉要求花大价钱做三次不同的魔力证明验证钟表上的魔法,这意味着阿米莉亚必须在一楼大厅等待两个小时才能拿到结果——而且检验结果出来后必须迅速把踪丝装进实验瓶,这意味着她不能呆在办公室里处理其他古怪的材料。

一楼大厅人来人往,阿米莉亚手里抱着一大沓审判资料,在步履匆匆的人群里格格不入。

她艰难地在工作台上放下资料,然后用魔杖抽出资料里一个朴素的文件袋,递给前台面瘫一样冷漠的女巫。“阿米莉亚•伯恩斯,请把这些资料交给克劳奇先生。这是我申请加入威森加摩的资料。”阿米莉亚有些拘谨地扶了扶眼镜。

“巴蒂•克劳奇先生这周在德国出差,请您退回文件。”前台女巫冰冷冷地说。

阿米莉亚愣了一瞬,“那么请把文件袋交给他的秘书,呃——麦克迪恩①。罗伯特•麦克迪恩。”

前台女巫听后低下头在名单上搜索着,然后迅速抬头,还是那副冷漠的表情:“这里并没有罗伯特•麦克迪恩先生,请您退回文件。”阿米莉亚眨了眨眼,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罗比•麦克迪恩。我想伯恩斯小姐应该想说的就是他。”阿米莉亚转过头来,听到熟悉又有些陌生的男声在耳边响起。“我记得他。”西里斯•布莱克面对着前台女巫淡淡地说。

阿米莉亚缓缓点了点头,有些不相信地问道:“你怎么在这里?”他轻轻眯眼,然后咧了咧嘴:“押送一个食死徒到审判的地方去,凤凰社的工作范围。”

阿米莉亚又点了点头。她发现西里斯的头发剪短了,但是英俊的程度毫不逊于以前。“所以你在这里做什么?”西里斯似乎出于礼貌问道。

“我在等待卡特摩拉的魔力检测证明出来,顺便提交威森加摩的申请资料。非常麻烦…卡特摩拉要求做三项检测,搞不懂他为什么执着于那个钟表——”她一下子止住话头,似乎意识到自己竹筒倒豆子一样说出许多无厘头的牢骚。

好在西里斯并没有说什么。


—————————————————————————

①麦克迪恩:第一章出现过的追求莉莉的赫奇帕奇,毕业后成为巴蒂·克劳奇的秘书

—————————————————————————

主角团毕业了,这是最后温馨的部分了,然后马上连续发刀(亲时代的悲剧我真的会哭没

阿米莉亚如愿进入执行司,现在还是一个小职员,没受后面的种种磨难,每次看到这部分的情景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她以后的苦难,难以言喻的难受。

这篇的读者确实少,假如您已经看到这里,我真的在线鞠躬!!

感谢!祝大家生活愉快😘

评论(4)

热度(3)